搞么子咯

后来我们终于有了未来(番外7)

 破镜重圆梗    设定高一张万森出国了


        又是一年的高中同学聚会,28岁的林北星对于这种场合无感,饭桌上无非就是一些寒暄,你最近干嘛,我最近干嘛的。

       韩藤藤从国外回来显摆了一下自己的外籍男友,然后问到林北星最近怎么样,回答跟猩猩狮子,河马大象鹦鹉都相处不错,遂成功把话聊死。于是唯有,干饭人干饭魂,林北星绝对把饭钱百分之200的吃了回来。

        饭后高歌杨超洋约着林北星去夜宵喝一杯,高歌是在张万森出国之后成为好朋友的,但没想到居然被杨超洋吃到了天鹅肉,两人多年恋爱长跑,终于在去年杨超洋求婚成功,步入人生另外一个阶段。


        干了几杯酒,林北星有些晕乎乎的。高歌和杨超洋无视她这个灯泡,互相喂着食物。话题不知怎么的,聊到了林北星身上,杨超洋吐槽,“林北星你这个单身狗,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来个四人约会。”

        林北星尴尬的笑了下,摆了摆手,干了杯子里的酒。

        “我说,你不会还想着那个张万。。。呜呜呜。”

         无视了高歌眼疾手快捂着杨超洋嘴,杨超洋呜呜乱叫手舞足蹈的样子,林北星站起身,“走了,回家了。”

         “等等,一个人回去不安全,我们今天回我爸那儿住,正好顺路,一起。”

        

        到了高歌家门口,高歌还想让杨超洋继续送送林北星,林北星拒绝了,指了指路尽头的她家,推着高歌和杨超洋进了家门。

        

        夏日夜晚的冷风把她的酒气吹散了些,林北星伫立张万森家的门口,摸了摸外面的铁门,凉的她一个激灵。

        “张万森,我好想你啊。”


         

        “妈,早上好啊!”林北星从房间出来打了个哈欠,顶着乱糟糟的头发,毫无形象的伸了个懒腰。

         “大小姐终于起床了,快把早饭吃了吧。”

      

        吃好早饭,林北星就被林妈妈赶出了家门,说是碍着她打扫卫生了,让她出去溜达一圈再回来。

        也好,就当消消食儿,林北星摸摸有些吃撑的肚子沿着路边慢慢走着。

        接近中午了,太阳光有些刺眼,热的林北星扶着墙站了会儿,胃里翻江倒海,她有点反胃想吐,“下次再也不喝酒了,再也不暴饮暴食了。”林北星揉了揉肚子后悔地想着。

        忽然头顶的烈日被一片阴影挡住。

        “你还好吗。”略带磁性又好听的声音在林北星耳边响起。

        林北星抬头看,惊了一惊,她现在看到的是鬼吗?“张……呕!”

        突然的又一下反胃让她没控制住。

        “啊,好想逃。”林北星尴尬地想找个地洞钻进去,这是张万森吧,她应该没看错吧。


        犀利索罗一阵翻包声,“给你水,还好吗?”

        “酸q。”

        啊,她这尴尬的时候就想抖机灵的臭毛病!

        “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林北星不好意思地用手挡住脸,接过水瓶,咕嘟咕嘟喝了两口。

        “好点了吗?需不需要去医院。”

        “不用不用,吃多了,放心放心不是怀孕。”

        你到底在说什么林北星?林北星闭上眼,默默在脑海里给了自己一拳。


        见对方没反应,林北星睁开眼睛抬头看,张万森就还站在那里。

        十年过去了,当初的高中生已经脱去了稚气,发型倒是没多大变化,脸长开了,比记忆中更加俊朗再加着成熟男人的魅力。


        “那个……没什么事儿我先走了,谢谢你的水,再见!”

        林北星飞奔地逃回家,跑到楼道口才大喘气的看看后面,没追上来。

        但转念一想,自己干嘛要逃,许久不见的老同学加……

        前任。


        当时的自己实在是太幼稚了,傻兮兮的用自己的方法保护张万森。说了许多让他伤心的话,让他带着遗憾离开了南川。


        林北星脚步沉重的走上楼,打开门,看到了林大海,都是因为他,要不是当年欠了黑社会的钱,害得人家找上门,还威胁到了张万森,她就不会跟张万森分开了。

        “哼!”林北星走到林大海面前,恶狠狠地踩了一下他的脚。


        林北星头也不回的进了自己房间,留下林大海在身后的哀嚎。


        “啊!!”林北星看向镜子前自己的脸,她刚刚就是以这样的面孔见自己的前任的吗!

        黝黑黝黑的黑眼圈,宿醉有些暗黄的脸色,这苦瓜脸,还有这乱糟糟的头发……


        “嘭”的一声,林北星趴到床上,将头深深地埋进枕头里。

        夜里疯狂的做梦,梦里机场的张万森湿漉漉的小狗眼睛盯着她,林北星一夜都没睡好。

        

       周一当然毫无意外的迟到了,林北星快速的洗漱完,嘴巴里塞了块吐司就跑下楼去。

        “完蛋了,叫不到车。”林北星看着迟迟不接单的打车界面,绝望。


        “滴滴”身后车子的喇叭声响起。

        林北星往边上小跑了两步,但那辆车却在她身边停下来。


        空气里弥漫着尴尬的气息,林北星坐在张万森的车里,咽下嘴巴里残留的吐司,发出“咕嘟”一声。

        “谢谢啊。”林北星尴尬地笑着道谢。

       

        “你在动物园工作吗?”张万森开口道。

        “对,就是我们小时候第一次见面的那个……”糟了,她还真的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沉默。

        车里又陷入了尴尬之中。


        “就这儿,路边放我下来就行。”

        “那个……”张万森叫住要下车的林北星。

        “怎,怎么了。”林北星开门的手顿住。

        张万森的手直直地向她伸了过来。

        林北星下意识的闭上眼睛。

        “嘴巴。”

        “什么?”林北星睁开眼睛,发现张万森只是拿了张纸巾递给她,指了指嘴巴。

        林北星疑惑地拿起手机照了下,吐司的一点碎屑残骸就在嘴巴边。

         林北星慌张地接过纸巾,胡乱抹了下,“那我走了。”便逃了似的下了车。



         临下班前,园长找林北星谈了个话,说是朋友的儿子,要介绍给她,都约好了今晚6点吃个晚饭。

        “你看咱们动物园,除了新来的实习的,就你一个了,我帮你看过照片了,一表人才,去看看,给自己一个机会。”

        “园长,真的不用了。我……”

        “我在你这个年纪,孩子都会打酱油了,就去见见,不喜欢就算了,下班了,快去吧快去吧。”

          

          园长介绍的男生也很腼腆,尬聊了几句,林北星这一顿饭吃下来,竟不清楚桌上的菜到底什么味儿。


         分别时,更大的考验来了。

         张万森。

         那不是张万森是谁!

         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情。


         张万森朝着两人走了过来,“星星。”他叫了声。

(参考剧中图书馆补习那段,展宇在旁边,张万森第一次叫星星,我们小张其实腹黑的很)


         “朋友吗?”相亲的男生问了句。

         “啊?嗯。那个今天就到这儿吧。”林北星有些心虚。


        相亲的男生终于走了,林北星松了口气,她低头看着地面,但转念一想,自己怎么像被捉奸一样,这不是什么都没有发生。

        “真巧啊。”林北星抬头对上张万森炙热的目光。


        “星星。”

        林北星在这两个字中听到了一丝委屈。

        “你别误会啊,我们园长亲戚,我也是临危受命来的”

        “嗯。”

        “那个,那我先回去了啊,时候也不早了。再见。”

        “星星。”张万森又叫了声。“可以陪我去趟超市吗?”

        “啊?”


        情况就变成了这样,张万森说他太久没回来不太认识路,林北星这个人形导航就陪着张万森去了附近的商场采购些生活必需品。

        

        两个人推着同一辆购物车,倒是像一对小夫妻。林北星还帮着抉择了一下哪个牌子用着比较好。

         

         “真的是你啊,林北星。”尖锐的女声。

        只见韩藤藤挎着一个金发碧眼的外籍帅哥,向着他们走来。

        “男朋友啊!”韩藤藤当然已经不记得有张万森这号人了,她的声音还是娇滴滴的,带着些嘲讽。

        “对。”林北星抓住张万森的胳膊。“那我们先走了。”

        “走吧。”张万森把林北星的手握在自己的手里。



        “刚刚谢谢啊。”回去的路上,林北星不好意思地说着,“当年也是你救了我哥。”

        红灯,张万森平稳地把车停下看向林北星。

       “星星。”

       “我哥都跟我说了,你帮他收集了雷哥他们犯罪的证据,对不起啊张万森,当年我太自作聪明了。”

        “星星,我不想让你面对这些事情,我只想让你快快乐乐的。”

         “张万森,我从来都是一个麻烦精吧。”

         “星星,不是的,每个人都会有脆弱恐惧的一面。”


          “嗡”

         “你先接电话吧。”林北星看着那个嗡嗡作响的手机。


         “hello?Dr Stephen,yes,I‘ll be back two days later,OK see you soon, bye”


         “张万森,还没问过你现在在做什么呢。”林北星看到张万森挂断电话便问道。

        “我现在在非洲进行无国界动物救援活动。”

        “真好啊,张万森,恭喜你实现了小时候的愿望。”林北星有些欣慰地耸耸肩。


         林北星回到家,发现林大海站在门口等她。一看到她进来立马就问刚车上那人是不是张万森。



         林北星脚步沉重的回到房间,翻看着手机通讯录里那个熟悉的名字,那个11年了都没有拨打出去的电话,她想问问她,刚林大海说的是不是真的。

        “当年张万森往我卡里打了20万块钱,给了我录音笔。当我想还他钱的时候就发现他已经不在南川了。你高考那年张万森回来过,我在你们学校门口看到他了……”

         林大海说的话还在耳边回响。

         她真的欠张万森太多了,到最后他还是要一个默默地守护着自己。

        “张万森你这个大傻瓜。”


        浑浑噩噩的过了两天,直到接到了高歌的电话。

        “喂林北星,想想还是得告诉你,你知道张万森回来了吗?”

        “嗯。”

        “那你知不知道他现在去机场了啊!”


         林北星慌忙的挂断电话,这么想来前两天的确在车上听到张万森说两天后见面什么的。

        不行,她要去找张万森。


        路上天空开始下雨,夏天的雨来的迅猛,伴随着轰隆隆的雷声,行驶的车辆速度变得慢了下来,马路上也开始堵车。


        “师傅,你在这儿放我下来吧,我跑过去。”


        淋个落汤鸡的林北星终于见到了在排队安检的张万森,“张万森。”

        

        “星星。”张万森向她跑了过来。

       室内突然的冷气让林北星忍不住抖了一下。

       张万森立马脱下身上的外套给她披上,“星星,你怎么过来了。”

       顾不了那些了,林北星踮起脚,紧紧地搂住年前的人,“张万森,有些话不说,我怕来不及了。”

       “对不起啊,张万森,我后悔了,我后悔11年前放你走了,你不要走好不好,不要离开我,我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你。”

        张万森将她抱得更紧,“星星,我也,非常非常喜欢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笑够了没有啊,再笑我挂了啊。”林北星对着电话那头的高歌翻了个白眼。

        “对不起对不起,真的太好笑了,你偶像剧一样的跑到机场告白,结果张万森只是去一个礼拜就回来了,林北星你真的太好笑了吧。”


        “拜托,是你跟我说的啊,张万森去机场了。”

         

         “好好好,对不起,我的锅,所以张万森以后就常驻国内了吗?”


        “嗯,近两年是这个安排,国内有个救援项目找他做指导。”


        “不错,不错,不用异国恋了。”

      

        “就算异国,我也要去找他。”


        “恋爱脑没救了,挂了挂了。”





写完有点后悔,怎么能让张万森和林北星分开11年呢😂😂😂

评论(10)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