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么子咯

风信子(万星cp)

慎入啊 be预警

2022年  冬

        雪,又是一年的初雪。

        先是零零落落的飘了几片,后来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好久不见啊。”花店的店员小姐姐见到熟悉的面孔,笑着打招呼。“还是老样子吗?”

        “对。谢谢。”


        雪下的已经没这么大了,这儿地方偏僻,比城里的气温更加低一些,林北星从公交车上下来,冷的她瑟缩了一下,但还是摘下围巾,遮了遮怀里白色的花束。

        本就有些泥泞的路被雪完全的覆盖凝固,踩在上面,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


        “嗨,小张,我又来了。”林北星蹲下身,走到熟悉的位置前,将保护得好好的花束放到前面。

         她用袖子擦了擦照片上面的水汽,照片里的笑得一脸腼腆的男生露了出来,白色的衬衫校服,藏青色的领带,还有胸前的名牌,张万森。


        “你别怪我这段日子没来看你哦。”林北星开始自顾自的说着。“因为前些日子有要事要忙。”

        “是不是好奇什么事儿!现在可以告诉你了,我被选上去非洲的无国界兽医了。”林北星话音上扬,语气中带了些骄傲。

        “我跟叔叔阿姨也报告了一下,他们也为我高兴,说等我到了要在非洲接应我。”

        “所以,不用担心我,星姐在哪儿都能闯出一片天来。”


        “对了,告诉你件事儿,先说好不要吃醋。就是,动物园里有个新来的男同事跟我表白说喜欢我。”

         “切。就是小屁孩儿一个,懂什么爱啊,我义正言辞的拒绝了他,我有你就够了。”

        林北星小心地摸了摸脖子里的星星项链,我的心已经被你这么汹涌的爱意填满了,又让我怎么去分给其他人。

         泪,悄无声息的从眼眶滑落,又悄无声息地落进地上的积雪里。

        林北星吸了下鼻子,倔强的抹了一把还没来得及流出来的眼泪。

        “天气太冷了,我都要流鼻涕了。”林北星笑着打趣自己。

        “还有啊,去了非洲,可能就没办法一直来见你了,所以你要经常来梦里找我,我最近,太久没有梦到你了。”

         林北星从口袋里掏出那个黑色的诺基亚手机,点开草稿箱里那条翻看了无数遍的短信。

         “星星,我喜欢你”

        “短信要及时发出来知道吗,不然我收不到知道吗?害得我要一直带着你的旧手机出门!”

        林北星嗔怪道。


         “哦对了,高歌和杨超洋要结婚了。”林北星拿出自己的手机,播放着微信里的电子请柬。“你看杨超洋的样子,多傻呀。不过也是,终于报得美人归了,估计得傻乐好一阵子了。”


       又絮絮叨叨地说了一会儿,林北星站起身,捶了捶麻的快要失去知觉的双腿。

      “那我走了啊,下次再来看你。”林北星冲照片里的张万森潇洒地挥了下手。




         2010年   夏

       海边的烧烤店

        张万森坐在高歌和麦子中间。

        “我说张万森啊,高考都结束了,你想好怎么给林北星表白了吗?”高歌问道。

        “嗯,我要给星星一个最最最难忘的表白。”有些微醺的张万森在脑海中想象了一下,嘿嘿的笑了一声,倒在桌子上。

       “傻子。”高歌翻了个白眼。

       “欸兄弟,有需要到时候我们去给你帮忙。”麦子拍拍张万森的肩膀。

        “好。”张万森突然又抬起头,竖起一根手指。“一言为定!”说着又倒了下去。

         

表白日当天


         “喂,林北星,有没有空啊,我跟杨超洋吵架了,晚上来我家陪我,我可能要跟你吐槽一晚上。”

        听到肯定答复的高歌,挂断电话,向麦子和杨超洋比了个ok的手势。

        

        “喂,张万森,我是林大海,你在哪儿,快来救我啊,雷哥说你不过来他要弄死我,还有,还有星星,你快过来救我啊,不能报jing他们就撕piao了。”电话里的林大海声泪俱下的吼着。

         张万森收集来的证据被雷哥一伙发现,林大海又被抓了过去。




        林北星最后一次见到张万森是在医院,她跑了十几层的楼梯来到手术室门口,却等来了医生遗憾的脱下口罩说着,“对不起,我们尽力了。”


         后来,林北星去了张万森和高歌他们布置好的告白场地,高歌把张万森没来得及送出去的礼物拿给了林北星。

        宝蓝色的礼物盒里静静地躺着一条银色的星星项链,上面镶嵌着的小碎钻在灯下发出闪闪的光。

         还有那个被调查结束返回给家属的遗物,张万森的手机。张爸爸和张妈妈在回非洲前留给了林北星,还有那些藏在盒子里的秘密日记。






    

         回去的路上,雪已经停了,路也没有这么难走。

         等车的时候,林北星发现围巾上有一片白色的风信子的花瓣。她将花瓣拿下来,用纸巾小心地包了起来放进包里。


         来自冬天的风信子。

         风信子的花语是 暗恋 。

评论(5)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